史记吧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揭秘 > 正文

月亮上有嫦娥、玉兔和桂花树吗

来源:科学揭秘 时间:2017-06-13 09:40:03

可以肯定地回答,月亮上既没有嫦娥,也没有玉兔和桂花树,那么,关于嫦娥、玉兔、桂花树的说法又是怎么来的呢?

相传,古时候,天上共有十个太阳,它们一个一天,轮流出现在天空。可是有一天,十个太阳搞恶作剧,一齐跑到天空玩耍。而且,从那以后,十个太阳总是天天结伴出来游玩。

这一来,地上的老百姓可遭殃了,因为树木和庄稼都被晒死了,河里的水也快被烤干了。天帝见地上的百姓受苦,就派一个叫后羿的神仙,去规劝、警告一下十个太阳。

后羿来到人间之后,看见地上寸草不生,人民生活得困苦不堪,一怒之下,射落了九个太阳。

后羿射日,挽救了人类,他的英名传遍了四方。然而,天帝却很不高兴:因为后羿没听他的话。于是,他就将后羿赶出天宫,罚到了人间。后羿的妻子名叫嫦娥,原本是天女,因为后羿的连累,也被罚出了天宫。

嫦娥很伤心自己不能再做天女。有一天,她对后羿说:“天上的神仙过得多快乐啊!我不想在人间,我要回到天上去。听说,西天的王母有一种仙药,吃了之后,就能够身轻如燕,飞上天空!你一定要想办法给我弄到这种仙药!”

后羿很爱妻子,就答应了她的要求。后羿来到王母的住处,将自己的遭遇讲述了一遍。王母很同情后羿,就给了他一包仙药。王母说:“你把这药拿回家,和你妻子分吃吧!”

后羿高高兴兴地把药带回家,交给妻子保管。嫦娥拿到药后,万分高兴,她想:“这仙药灵不灵呢?我应该先试一试!”

趁后羿不注意,嫦娥就偷偷地吃了仙药。一阵风吹过来,身体变轻的嫦娥就飞升起来,一直向天空飘去。飞上天后,嫦娥想:“我偷吃了仙药,又背叛了丈夫,这些事若被别的神仙知道了,一定会遭到耻笑的。看来,热闹的天宫是不能去了,那我就到月亮里躲避一下吧。”

嫦娥来到月宫才发现,这里既清冷又荒凉,而且除了一只白兔,一棵桂花树以外,什么也没有。寂寞的嫦娥此时非常后悔。可后悔已经晚了,她已经没脸见自己的丈夫啦!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嫦娥就抱着那只玉兔,坐在桂花树下,遥遥地望着人间。人们都说:她在怀念人间的生活呢。

1969年,人类首次实现了登上月球的梦想。这时,人们才看清了月球的真实面目。原来,月球是一颗没有生命的星球,它没有空气,也没有水。自然,那上面根本没有什么月宫,更没有什么嫦娥、玉兔和桂花树。从地球上看月亮时,看见的像桂树似的阴影,只不过是月球上的山丘和峡谷而

相关科学揭秘

上一篇:为什么要将六月一日定为国际儿童节

下一篇:什么是“连中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