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记吧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正文

冰片的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4-21 16:59:38

有个失去父母的盲孩子,因为不愿在哥嫂家里吃闲饭,夜晚偷着摸到山坡上的一座小土地庙里。这是一座破败的土地庙,已经没有香火,庙门总是敞开的,并且传说有鬼怪出没。盲孩子怕冷就把庙门关上,蜷缩着睡在墙角。深夜山里呼呼地起了几阵大风。风声过后,有人在庙外说话:“咦,今天庙门还关上了,肯定有人在里边睡觉,那么咱们就别进去惊动了,坐在外边歇会儿就走吧。”“哎呀,蛇大哥,你总是那么善良真让我钦佩。”一个温柔的声音说。“不!说起来我还不如你,小兔妹妹,人们都更喜欢你,却害怕我,也憎恨我。”蛇长叹了一声。沉默了一会儿,蛇忽然说道:“咱们赶快走吧!我已经感觉到了今晚睡在这个破庙里的是个瞎了眼的孩子,他孤苦无助,可别把他吓坏了。听到我们这蛇和野兔都会说话了,他肯定要害怕。既然他听清了,我就送他一件宝贝。我的家就在离这儿不远的小庙东边,一棵大树下,那有一个洞,洞里有一个小碗,碗里装着些冰块,他如果用冰块抹抹眼睛,从此眼睛就可以看得见了,我只是白天住在那里,夜晚我就出去漫游了。”

盲孩子悄悄地把蛇的话记在了心里。又是几阵风声,已经有了非凡灵性的蛇神与兔神奔向了远处。

山野恢复了故有的寂静。盲孩子摸索着出了土地庙,又摸索着找到了那个树洞,而且找到了那碗里宝贵的冰块;用冰块一点,他的眼睛顿时复明了。苦难的盲孩子就这样成了幸运儿。

冰片

冰片

冰片的作用与功效

为龙脑香的树干经蒸馏冷却而得的结晶,称“龙脑冰片”,亦称“梅片”。

【性味归经】 辛、苦,微寒。 归心、脾,肺经。

【功 效】 开窍醒神,清热止痛。

【应 用】 用于治疗闭证神昏、目赤肿痛、喉痹口疮、疮疡肿痛、溃后不敛等症。

上一篇:桂枝的故事

下一篇:李存勖打败后梁

标签:中药的故事
故事:
声明:冰片的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