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记吧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正文

不怕冷的大衣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16 08:53:14

下过雪,外面又刮起了大风,天好冷呀!小白兔躲在被窝里睡懒(lǎn)觉。

不怕冷的大衣

“快起来,快起来,我的小乖乖。”兔妈妈叫道。“不起来,不起来,起来要冻坏的。”小白兔怎么也不肯起床。兔妈妈想了想,自言自语起来:“唉,要是穿上姥姥家那件不怕冷的大衣就冻不着了,还热得冒汗呢。”“真的吗?”小白兔听了,从被窝里伸出小脑袋,“姥姥家真有这么件不怕冷的大衣?您穿过吗?”“没有,姥姥说,这件不怕冷的大衣,是给她的小外孙做的……”“姥姥的小外孙就是我呀!是给我做的,妈妈,妈妈,您快上姥姥家去,把大衣拿来。”“这可不行。姥姥说那件大衣,谁来拿都不给,只有小外孙来拿才给。”

小白兔一听,立刻从被窝里蹦出来,稀里哗啦地穿上小棉袄(ǎo),套上小棉裤,围上小围巾,戴上小绒(rónɡ)帽。

“妈妈,妈妈,我到姥姥家去了。”“哎呀,你去不成吧,外面风大着呢,你不怕冻坏吗?”“不要紧,姥姥给了我不怕冷的大衣,我就冻不坏了。”

小白兔说完就往外跑。呦,风刮在脸上,像刀子割(ɡē)的一样痛。小白兔想早一点拿到不怕冷的大衣,就飞快地跑起来。跑呀,跑呀,突然,它感觉到脖子热烘烘的,它把围巾拿了下来。跑呀,跑呀,它又感觉到头顶热烘烘的,它又把帽子拿了下来。跑呀,跑呀,不知不觉就到了姥姥家,它的额头上都冒汗了。兔姥姥看见小白兔,心里可高兴了,拿来特大的胡萝卜给它吃。

小白兔说:“我不要吃胡萝卜,我要穿大衣,不怕冷的大衣。”兔姥姥呆住了,心想:哪有什么不怕冷的大衣呀?“妈妈说的,您给我做了一件不怕冷的大衣,穿上它,冻不着,还冒汗呢……”兔姥姥想了想,明白了,“小乖乖,看你头上汗滋(zī)滋的,不怕冷的大衣不就穿在你身上吗?”小白兔想了想,也明白了,它高兴地笑起来。

小朋友,不怕冷的大衣是什么?你们明白了吗?

 

上一篇:自作聪明的驴

下一篇:小豚鼠藏雪

标签:好习惯童话
故事:
声明:不怕冷的大衣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