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记吧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正文

拉茂措尼嘉措的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5 14:35:58

传说,很早以前,青海地区发生了瘟疫,造成人畜死亡。青海蒙古族土默特火洛赤便邀请西藏的三世达赖索南嘉措前来青海诵经消灾。

三世达赖被请到黄河岸边后,火洛赤为了试探达赖的高超法术,就在黄河对岸不给达赖任何渡水船等工具的情况下,让达赖及随从想办法渡过来。

三世达赖看出火洛赤的用意,便使出法力,两掌向前一推,把奔流的河水劈为两半,开出了一条道,于是达赖和随从轻而易举地走了过去。这时,火洛赤非常惊奇,对达赖油然产生了敬慕之意。达赖在这一地区整日诵经传宝,为民祈福,瘟疫也奇迹般地消失了。

后来,火洛赤就想方设法挽留三世达赖做他的上师,达赖说:“在西藏有一个叫“拉茂仁钦岗”的地方,有个寺院叫“拉茂香曲林寺”,寺院里有一个高僧叫“措尼嘉措”,他为人诚恳,佛学渊博,我委托他做你的上师。从此,措尼嘉措一世白佛被认定为青海藏、蒙族人民心中永恒不变的“善业白色活佛怙主”。

拉茂措尼嘉措的传说

拉茂措尼嘉措的传说

上一篇:东方王国传奇

下一篇:叠滘烂仔偷狗

标签:佛教
故事:佛教的故事
声明:拉茂措尼嘉措的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