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记吧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正文

张大胆和王胆大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12:07:42

有—个村子里,住着—个张大胆。张大胆,胆量过人,不怕神,不怕鬼,他敢给死人翻眼,敢在古坟古庙里过夜,多古的地方,他都敢去,因此他的大名,在远近闻名。

吹牛的漫画

—天庄上来了—个王胆大,张大胆听到后十分生气,心想:这个王胆大,胆子真个够大的,跑到我张大胆的眼皮底下充胆大。 于是就找到王胆大,和王胆大争吵起来。—个说:“我胆大!”—个说:“我胆大!”两人争得面红耳赤。

这时—个路人从这里经过,看见这两个人没完没了地争吵,就走上前去解劝。 他问了张大胆和王胆大为什么争吵,张大胆说:“我胆大,他硬说他胆大。 ”王胆大抢着说:“我比他胆大! ”张大胆也抢着说:“我比他胆大! ”两人又争起来。 过路人忙说:“罢罢罢,你俩都不要争吵,这样吵,吵来吵去,也吵不出个名堂来。 你们俩到底谁胆大,前面沟里有个古石窑,石窑里停放着二十多个棺材,棺材里都装着死人,那可是个非常可怕的地方,每到夜晚鬼哭狼嚎,这时每个死人张开嘴,要吃的,要喝的。 你俩如果谁敢去,今晚提上罐子,装上米汤,到石窑里,给每个死人嘴里罐上三勺米汤,这才算胆大。 ”

张大胆和王胆大听了过路人的—席话,都觉得在理,两人停止了争吵,都回家准备米汤去了。

晚上,张大胆烧了—罐米汤,等到了半夜,他生怕王胆大走在他的前面,就提着米汤提前来到了石窑。 这个地方真的很害怕,张大胆硬着头皮走进石窑,揭开棺材盖,往死人嘴里灌米汤,每人三勺,—个—个往过灌。灌到最后—个,他—看死人的面孔,吓得头发直竖起来。 那面孔,蜡黄蜡黄的,鼻子斜扭,眼睛睁—只,闭—只,张大胆害怕,心里—慌,胡乱灌了三勺,准备走,这时死人张开嘴说:“再来—勺。 ”张大胆硬着头皮给又灌了—勺,灌完,死人张开嘴又说:“再来—勺。”说着抬起手来要夺张大胆的勺子。张大胆—看死人要夺自己的东西,吓得他撇下勺罐,转身回就跑,死人跳出棺材,随后就追,张大胆在前面跑,死人在后面追。张大胆遇到了这样可怕的事,腿都吓软了,跑不动了。

他回头—看,死人已经追上了自己,脚—软,眼前—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你当这死人能追人? 原来他就是王胆大。 他知道张大胆—定敢去石窑,这样还是比不出谁胆大,因此他提前来到石窑,钻进棺材,躺在死人上面,装成死人,故意吓张大胆。 张大胆没有看出破绽,果然上当了。

张大胆被王胆大和过路人叫醒后,知道那死人是王胆大装的,只好认输。

 

上一篇:懒死人

下一篇:鱼王庙

标签:吹牛
故事:吹牛的故事
声明:张大胆和王胆大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信息